爬来爬去

资深嗑学家

【待授翻】From hatred and love (3)-Chap 1

兄弟二人终于见面了,鼓掌!


很治愈温馨的一章


简介和前文走合集,以下正文,阅读愉快~


Mycroft的家

都结束了。Mycroft呷了一口威士忌。他平躺在床上,脑后垫着枕头。手机已经关机。他挣扎着洗了个澡,没精力再刮胡子了。

他需要给出很多借口和解释,并采取一些行动来保证Eurus不会再上演今天这一幕,不会再离开Sherrinford。 据汇报,她被关回去之后就把自己完全封闭了起来。一句话都不说。但她看起来很平和。他从未想过会有人用这个词来形容他妹妹。

 

结局好的不可思议。她没有杀死Watson医生。她指点Sherlock去救他。这背后只有一种可能——Sherlock向她释放了善意。这种善意是Mycroft无论如何都无法给予的。对她不行。对除了他弟弟外的任何人都做不到。最终,Sherlock证明了他确实是更聪明的那个。感性战胜了理性。这一次,爱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弟弟现在肯定和John在一起。Mycroft可以跟踪他的手机,但是他没有这么做。所有那些控制和监视都没能避免Eurus伤害他的弟弟和他的朋友。她是如何假装是Culverton Smith(S04E02中的连环杀手大反派)的女儿,从而逃脱那严密的监视网的?他就是个白痴,让这些事情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被Sherrinford那些狱警的谎言所愚弄。这不可原谅。

 

那些人当然都被开除了,现在监狱的工作人员处于24小时被监控中。Eurus自然也是。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她已经造成了足够多的伤害了。

 

他要一直活在愧疚中了。有人因为他的愚蠢失去了生命。而最糟糕的是,在发生了这所有的一切后,他最大的感受居然是放松。因为他的弟弟没有受到伤害。还有…..不。这不可能发生。感谢Sherlock自己,John没有死,但这并不代表Sherlock对他有任何那方面的情感。那只是一个残忍的谎言。

 

他在薄薄的睡衣下不住颤抖,但他虚弱到甚至无法蜷缩进毯子中。下午之前他都不用去工作。Anthea(Mycroft的女秘书)取消了两场会议。本来他去了也没什么用。他需要睡眠。但想一想就知道,他现下是不可能睡着的。

 

然后他就听到了些动静。有人闯入了他家。这个人有能力穿过他的警报系统,而且还有钥匙。

 

他感觉自己是一个被困住的动物。他现在无法面对他的弟弟。他想要做什么呢?他需要知道Mycroft安全完整地回到了家中——毕竟是他让探长去照看他哥哥的。Lestrade是位正派的绅士,Mycroft不介意和他相处。事实上,Sherlock能因为关心他做到这份上已经让他很感动了。他当然不会自己过来,Mycroft想不出任何他会来的原因

 

但现在Sherlock就在这里。

 

当他走进房间时,Mycroft只看见了他高高瘦瘦的剪影。谢天谢地他没有开灯。Mycroft能感到自己脸颊发烫,也许在黑暗中都能注意到…….

 

“哥。”Sherlock说到,远远地站在床尾。

 

“Sherlock。”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不是他担心的那种发紧的声音。接下来该说什么呢?“John怎么样了?”他最终问道。好像他真的关心一样。

 

“挺好的。我猜他现在已经回到干爽的状态了。”

 

“是的。我们现在知道Victor身上发生了什么。”

 

“谢谢你告诉我关于他的事情,”Sherlock干巴巴地回道。

 

所以这就是他过来的原因了……Mycroft早该知道的。“对不起,我不知道该如何……”

 

“这没什么。那是很久之前了,”Sherlock打断了他。他拿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如果你想喝一杯,你可以…..”

 

“不,谢谢。”

 

他们安静了几分钟。所以Sherlock不是来和他对峙有关Redbeard的真相的。他显然不是为了今晚的灾难来责备他的。

 

“我们的妹妹已经被再次锁起来了,”他最终打破了沉默。“这次不会再出差错了”

 

“很好。我对此深信不疑。这不是你的错,Mycroft。所有这一切。我知道你感到愧疚,但你其实不应该怪罪自己。如果监狱里的人按要求完成了工作,这就不会发生了。”

 

从Sherlock口中听到这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尽管他并不会相信这些说辞。他本应该做的更好的。“谢谢你,”他安静地说道。“我只是庆幸…你没有受伤。”

 

“是的。谁会想到她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

 

Mycroft想象了一下这个场景——Sherlock拥着他们的杀人犯妹妹。他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场景。但显然,这个拥抱产生了很大作用。“你想…去探望她吗?”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我可以吗?”Sherlock听起来很惊讶,但也很欣喜。“我很想去,是的。当然,用安全的方式。

 

“这个自然。她此后一切都会处在监视中。”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Mycroft?”Sherlock问道。“当我们在策划我的‘死亡’时?你知道Moriarty和她交谈过。即使在那时你都没有和我提过她。”

 

那是个错误。Mycroft现在知道了。“你是对的。我应该告诉你的。但这和不信任你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我不知道。也许我就是不想让你知道她的存在。”这太幼稚了。到头来,他在嫉妒Sherlock和Eurus之间可能产生的情感。也许,如果Sherlock曾探望过她,她就不会杀死这些人了。“而且…也许我不想让你因为把她关了起来而恨我。”

 

“哦,Mycroft。甚至都不是你把她关起来的。是Uncle Rudy(他们的叔叔,也是特工出身,最开始把Eurus关起来的人)干的。你一定要把她的事情告诉爸妈。”

 

“什么?”Mycroft甚至都没考虑过这件事。

 

“你必须告诉他们。如果这件事见报了怎么办?我猜你开除了之前的保安?如果他们把这个可怕的故事告诉了媒体怎么办?”

 

他是对的。当然每个Sherrinford的工作人员都有义务对墙内发生的那些事情保持沉默。但谁能真的控制媒体呢?或者网络……他叹了口气。“这不会是一场愉快的谈话。”

 

“我可以陪你如果你想的话。”

 

Sherlock想支援他?“不胜感激。”

 

“很好。让他们来伦敦,我到时会在场。”

 

“太棒了。”

 

沉默再次降临。他意识到Sherlock还是没有说他此行的原因。然后他突然就明白了。Eurus向他宣告了Sherlock对他怀有的感情。而她又和Sherlock和解了。那么也许,她也告诉了他,Mycroft也怀有同样的感情?如果Sherlock真的对他有那种感情的话。而现在他感觉那可能确实存在。不然Sherlock压根就不会来。他也不会主动提出要一起面对那些由他一个人挑起的来自父母的怒火。他确实…喜欢他。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述这种情感。

 

 

当然他也有可能搞错了。也许Eurus什么这方面的事情都没说。也许他的弟弟对他的感情不是这样的。这是场赌博。但他们中的一个必须先迈出第一步。跳进这深渊。在他造成了今晚的惨剧后,成为先开口的那一个是他能做的仅有的补偿了。

 

“Sherlock…Eurus说…她推理出…”他停住了,感到极其尴尬。就这么挑起话头可真是个绝妙的主意。他听起来就像个傻瓜。

 

但Sherlock从椅子上起身向他走了过来。“是的,她也对我说了同样的话。”

 

Mycroft简直不能呼吸了。“那…这是真的吗?”不知怎得,这句话就这么冒出来了。

 

Sherlock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是的。所以…你也一样?”

 

Mycroft感到天旋地转。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Eurus给Sherlock洗脑了,让他这么说,事后好嘲笑Mycroft。也许他还带着把枪?他很快放弃了这个猜想。这可是Sherlock,只是Sherlock。“是的,”他坚定地说。“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

 

“老天…我们真是傻瓜。”

 

Mycroft叹了口气,随即轻声笑了起来,突然之间感觉轻松了好多。“大概是吧。所以你隐藏的也很好。”

 

“哦,是的。我有一个好老师。”

 

“接下来怎么办呢?”

 

Sherlock在床上坐了下来。“我完全没有想法。我的幻想从来没有进行到这一步过。”

 

Mycroft可以想见。他那高冷又禁欲的弟弟,甚至无法想象出肢体的亲密接触。更不要提情感上的了。但接着侦探就俯下了身来,把脸凑近Mycroft。就这样,他们接吻了。那是个温柔的轻啄,但火花像过电一般传遍Mycroft全身。他起身抓住Sherlock厚重的卷发,把他稍微拉远了一点。他们的唇再次贴在了一起,这一次更加坚定。Mycroft张开双唇,邀请Sherlock进入。当Sherlock的舌头滑进来时,他闭上了双眼。他们的舌头互相追逐了一会儿。

 

Sherlock直起身。“哇哦,这真是……”

 

糟糕的?尴尬的?他再也不想再来一次的事情?

 

“…感觉太棒了,”Sherlock说完了那句话。“我认为我们应该…你知道…”

 

“……慢慢来,当然了。完全不用着急,Sherlock,也没有任何义务。如果你不想再要了,我完全接受。”这已经比他曾预期过的要多得多了。“今晚在我这儿过夜吧。你可以睡在客房,或者睡在我旁边。如果你想的话。”

 

“当然。睡在你旁边。我应该…洗个澡还有其他的。”

 

“当然。你如果想的话可以用我的电动剃须刀。抽屉里有新的牙刷和洗发露,沐浴露在…..”

 

“我会找到所有需要的东西的。多谢。”

 

“Sherlock,你想的话这儿就是你家。在你的公寓能再次住人前,住在这里吧。”当然John会感到惊讶。但是他们可以说只是兄弟间想好好相处一下。在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这个理由还是挺可信的。

 

 

“我会的。我明天拿点东西过来。感谢老天,不是所有东西都炸毁了。”

 

“好的。或者你有什么需要的我都可以买。最好都放在客房里,以防John会突然造访。”

 

“他不会的。不过当然了,就放在客房吧。”Sherlock无可奈何甚至有点无助地说道。“我还是不能真的相信发生的一切,你知道的。”

 

Mycroft笑了。“哦,好像我可以似的。不要有压力,Sherlock。如果你发现你其实只想做我的,你知道,兄弟。那也没有任何问题。”

 

“深表怀疑。不过如果你想这样,告诉我就好。”

 

 

“我觉得这不太可能发生。”

 

“那更好。我应该,嗯…..”

 

“当然。不着急。”

 

他看着他的弟弟离开了房间。

 

这一切都是真的吗?这是今晚最棒的结局。接下来会怎样呢?有一件事是明确的——这绝不能使他们的关系变疏远。如果他感觉Sherlock不想再这样,他会立刻保持距离的。


Sherlock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清理一新了。他们在彼此身边躺下,一开始很拘谨,但Sherlock找到了他的手,他们十指交错。Mycroft摩挲着他弟弟那修长温暖的手指,直到沉沉睡去。


TBC


完全不会翻译那个吻(汗  不知道后面的车该怎么开......

第一章结束啦,接下来还有一章


评论(5)

热度(25)